不记来时路

脑洞堆积仓库。

脑洞4

鸣佐,守墓人佐助设定。


宇智波佐助,时年22岁,忠实的唯物主义者。
以第一名的成绩从木叶大学物理系毕业,在周围同学不解的目光下毅然决然应聘了守墓人。
原因只有他自己清楚。
拥有一双能看到所谓“不干净”东西的眼睛实在是很烦人的事情。更何况他还是个彻彻底底的唯物主义者,虽然这话他自己说出来都有些底气不足。
太小的时候总分不清该看到和不该看到的东西,打扫旧校舍时指着墙角问老师为什么这个大姐姐要吊在这里对我笑,结果自然是挨了一顿训斥;全班去山里露营时,负责拾柴的他对着无人的木屋挥手微笑吓得周围同学几乎是用爬的逃回了营地……久而久之,孩子里自然流传起宇智波同学能看到鬼的说法。而他也逐渐在周围人的嘲笑声中学会了缄默不语。
到了上中学的年纪,父母工作变动,他也跟着一起搬到了木叶市。没有了那群拿他开玩笑的家伙,顿觉轻松了不少。
不过少话的性格既已形成,他也安于享受独自一人的惬意。朋友也不是没有,但大都了解他的个性,平日也不会多打扰。
大概是太用功的缘故,有一阵子视力下降的很厉害,被母亲拖去配了眼镜。也许算是意外之得?他忽然发现用裸眼看来和周围人无异的那些家伙隔着一层镜片会变成半透明状。
终于避免了日常交流会造成的尴尬,不过走在街上时还是忍不住会去避让那些半透明的“行人”,这点依然让佐助苦恼不已。
大学选择了物理系,以为这门彻彻底底的唯物学科会麻痹自己过于敏锐的神经,结果第一堂课听着老师唾沫横飞地介绍牛顿晚年如何醉心神学、妄图找出推动世界的上帝之手时,他还是忍不住将头一次又一次重重地砸向了课本。
“同学你别太难过,再伟大的人也会有走入误区的时候,不要因此放弃你坚定的唯物信仰啊!”同座的重吾这么安慰道,却看到佐助表情扭曲地带着满脸血走出了教室。
“同学你不上课了吗?”
“…去医务室包扎一下。”

总而言之,在答辩顺利结束后向独自坐在最后一排全程一直赞许地对他点头的陌生老师鞠躬致谢结果迎来在场人诧异的目光并最终在校史馆已故教授的照片中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后,宇智波佐助终于自暴自弃地成为了墓园史上最年轻的守墓人。

守墓人其实是挺清闲的工作,每天的工作就是例行巡视和打扫,并不需要和人有太多的交流。
有人来扫墓时隔着镜片能看到那些半透明的影子坐在墓碑上,摘下眼镜能看到他们无异于生前的模样,对着来人,笑容安详。
佐助也便微微一笑,回到小屋,泡上一壶红茶。

那些魂灵似乎能察觉佐助异于常人的能力,没人的时候会和他说上几句话。都是些慈祥的老人,佐助也便礼节性地回复。时间一长,也和那些家伙熟识了起来。知道了谁家儿子来扫墓都不忘带本黄书,谁家徒弟虽然怕麻烦但是意外地可靠,谁家三个得意门生占尽了黄赌毒之名老人家知道消息的时候恨不得活过来一个个掐死……
生活虽然单调但也并不乏味。
当然前提是没有碰到那个家伙的话。

“是个年轻人呢,真是可惜。”前辈带他巡视墓园的时候提了一句,他顺着前辈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墓碑上嵌着的黑白照片里的确是个笑容灿烂的年轻人。
漩涡鸣人,他轻轻念出墓碑上的名字。
“诶!”旁边忽然有人应声。
他一惊,四处张望,前辈早已走远,那么声音的来源只可能是……
果不其然,墓碑旁边,半透明的家伙盘腿坐着,笑容和照片上如出一辙。
“叫我有事吗?”
“……没,打扰了。”宇智波佐助抓起扫帚转身欲走。
“我说小哥你这么年轻为啥不找份更有前途的职业?”
“我乐意。”
“小哥你嫁人了没?”
“…”
“小哥你要还没对象要不要考虑我?”
“……”
“我今年21,死前两周刚过的生日,心梗猝死的所以品相完好绝不是车祸那种四肢分家的……才识过人能言善辩忠实可靠的好男人!啊,这不是我自夸,追悼会的时候听几个哥们念的,嘿嘿。”
“我第一次见到你那么爱废话的鬼。”宇智波佐助止住脚步,转过身,一字一顿认真地做出结论。
“鬼…鬼?!啊啊啊啊啊鬼在哪里?!!!”
佐助看着那团缩在自己身后瑟瑟发抖的半透明家伙,嘴角有些抽搐。
“把你手从我大腿上拿开。”
“诶?能感觉到么我说?”  


顶着前辈异样的目光满脸怒气地回到值班小屋的佐助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他被一只鬼骚扰了,并且是从语言到行为彻彻底底的性骚扰。
能感觉到鬼魂也是从小就有的事,也许是视力的异于常人的同时也造成了身体的过分敏感吧,虽然比起实在的触感还是稍显虚渺。
“这只白痴鬼是饥不择食了吧,我又不是什么巨乳翘臀的大姐姐。”
“啊啊,巨乳翘臀的大姐姐的确不错,不过小哥你似乎更合我胃口。”
“我是男的……不对,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佐助惊地险些打翻手中的红茶。
“天快黑了,晚上墓地会闹鬼,那么可怕我才不要出去。”名叫漩涡鸣人的鬼无比悠哉地飘在他面前。
“……那你说说你是什么东西!”佐助腾地站起,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桌上的茶具随之发出一阵清脆的撞击声,鸣人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见佐助一脸心疼地捧着他的宝贝茶具细细查看起来。
“鬼……的说?”
“给我用肯定句!”
鸣人忽然飘到了墙角,努力把自己缩成白糊糊的一团,低着头不发一言。
佐助也不离他,自顾自翻了本书看了起来。


TBC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